close

「陳律師,怎麼辦,我老婆和別人結婚了!」下午五點,男人猛的打開了辦公室的大門,速速跳上放在正前方的椅子,急迫熱切的望著我吼道。

『我老婆和別人結婚了!』,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?『我老婆』應該是指前妻吧,前妻再婚了,這麼激動的來找律師要做什麼呢?難道是要我去阻止那女的不成?我只不過是個小律師,哪來那麼大的權利去管人家結不結婚啊? 

我滿腹疑問地邊思索著邊起身為他倒杯熱茶,端了過去,定定的對他說著: 「來,先喝杯熱茶,想清楚了再說吧!」

看著他漲紅的臉因熱薰衣茶的療效而漸漸舒緩下來,呼了口氣,我倚頭靜靜聽著關於他的故事。

「我上個月剛到法院公證結婚,看,這是我的結婚證書。」男人往包包探下手去,小心翼翼的拿出張護貝珍藏呵護的結婚證書,看看日期,的確是上個月剛出爐的新郎倌沒錯。

「但是,結婚完的隔一天,我就再也沒看過我太太,本來想等她回來再一起到戶政事務所去辦結婚登記,也不能辦了。」男人無限痛楚的抱頭絮絮叨叨。

「你的意思是,你只有結婚當天和她在一起,以後就再沒見過她了嗎?」唯恐一不小心刺激到他,我戰戰兢兢、誠惶誠恐的問著。

「對,她就像蒸發般消失不見了。直到昨天我正要進家門時,不知道從那兒冒出一堆兄弟過來把我包操住,接著又來了一位大哥,冷冷的丟下幾句:『我前天剛跟你某辦桌結婚,並且已經去登記好了,勸你最好三天內立刻去給我辦離婚手續,不然大家三天後見,就不是像現在這麼客氣了!自己考慮清楚!』」

我吁了聲氣,看來這次真是遇到有些棘手麻煩的問題。

「你是怎麼認識你太太的,能夠簡單敘述一下嗎?」本著職業反應,抽絲剝繭的不斷追問道。

「我是兩個月前在酒家認識她的,那女孩子其實本質真的很善良,只是運氣一直很衰,我遇到的時候她剛剛離婚,被她那有暴力傾向的前夫打成渾身是傷,還幫那個賭鬼背了兩百多萬的賭債。」看著他以憐惜萬分的表情沉溺於回憶中,唉,只能繼續讓他發洩吧。

「她從小家人就不理她,爸媽離婚後互相把她推來甩去的,終於有個姑婆願意收留她,卻又不幸受到表兄弟的性騷擾,等到她國中一畢業,便立刻逃離了那個地方,到酒店上班。」

「那麼,你是在認識她一個月後跟她公證結婚囉?」不願聽到太多可憐酒家女的故事,我直接導入正題的向他問道。

「對,因為她當時有兩百多萬元的債務,即將被抓去坐牢,我向她求婚,只見她玩笑似的說道:『好啊,你明天立刻幫我還兩百萬,就嫁給你!』,這樣,我拿出了兩百萬給她當聘金,也順利將她娶到手,本來想著可以快快樂樂的過一輩子,沒想到卻這樣,真是命運捉弄啊!」

男人談起那名酒家女,深愛之心溢於言表,似乎仍是那麼的無怨無尤。

「就法律而言,你的確是她的先生,這點絕對站的住腳,不用擔心。」我盡量以平緩的聲音向他分析著。

「但是,這種事拖下去對你來說相當不利,尤其對方又有黑道背景,人家不從明的來,恐怕也會耍暗招,這就不是我們所能防範的了。」我避重就輕的對他曉以大義,天知道今天他到底是碰上什麼樣的人物?又是多有勢力的黑道呢?

「那該怎麼辦呢?就當兩百萬是花錢消災嗎?那可是我太太耶!」男人憤憤的說著,佈滿血絲的眼讀出了多少的不甘心。

「我想,太太就罷了吧,她又不是真心跟你在一起,現在我們只能把損失減低到最小,就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。」我站起後拍拍他的肩,像叮嚀式的吩咐著他:「這樣吧,你去請你太太明天到我辦公室來,態度強硬些,就說明天若是不來談和解就大家法庭見!」

「這樣好嗎?會不會很不顧她的面子?那她不就更不願意回來了?」男人聶嚅的說著,企圖從我的話語中再度聽到一絲肯定的聲音。

「你顧她的面子,誰來顧你的面子啊!反正她應該是不會回來了,你現在能把兩百萬拿多少回來就算多少吧!聽我的話,明天見!」我語氣轉為強硬的交代他。

看著男人走出了辦公室,明天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呢?我們事務所會變成兄弟窩嗎?想著想著,不禁失神的發了一會兒呆,看著溫暖燦橘的夕陽,不知為何,感覺卻像個哭紅了眼的美女在低聲啜泣著。

 

「陳律師,他們人都到了,能請他們現在進來嗎?」秘書Yvonne輕輕叩了叩門,打斷了正埋首於卷宗堆中的我。

「恩,可以了,妳去請昨天那位先生和女方進來吧!」喔,我還想再多活幾年,還是把那些牛鬼蛇神擋在門外比較好;揮了揮手,我腦中邊策劃著待會的攻略:討錢的事宜速斷速決,稍一遲疑,對方反悔了,會變成一場超級漫長抗戰,就先給女方來個下馬威吧! 

「妳知道這是重婚罪吧!若被法院判起來,是相當嚴重的!」我劈頭第一句就猛戳女主角痛處,女孩約莫二十出頭,令人訝異的是,出身酒家的她,身上絲毫嗅不出任何風塵氣息,清麗的臉龐寫滿著焦躁不安,低著頭反覆戳揉著早已發紅發燙的手掌。

「我…我不是故意的,我真的不知道。」女孩怯生生的喃喃細語著,那副嬌羞我見猶憐的模樣,怪不得眾多男人會為她不顧一切飛蛾撲火了。

「妳不是兩個月前才剛離婚嗎?會不知道需要先離婚再結婚,騙誰啊?」 我炮火依然猛烈的繼續掃射著。

「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只是一時大意沒注意到……」女孩開始輕聲嗚咽,我忽然察覺出情況不太對,身旁男人伴著悲憫濕潤的眼,以哀淒的面容向我求情著,看來我再繼續猛攻下去的話,待會只會落的裡外不是人。

「這樣吧,他願意完全配合辦離婚手續,不過既然妳之前拿了他兩百萬,就把這兩百萬當作和解金額,我們也不要求其他額外賠償了,只要妳把錢還來,盡早把事情解決。」 望著男人同情的臉,我只得轉為溫和的開出最低底限。

「我..我沒有錢,錢都拿去還債了,現在還有幾十萬的債務。」 女孩畏怯無辜的說著,那副樣子,簡直像我們才是黑道在逼迫她這個良家婦女似的!

「沒錢可以慢慢還啊,我開張票給妳,妳在期限內還錢就可以了。」

我打開抽屜拿出張本票,轉身向男人說道:「簽上要她還錢的期限,若是日子到了她沒還錢,立刻來找我,知道嗎?」

「恩,知道了。」 男人緊握著筆,剛硬的飛快簽下個數字,隨即將那張票交給了我。 拿起本票湊近一看,我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,上頭居然清清楚楚寫著-100年後的到期日!

「你…這是十年還是一百年啊?」放心不下的我追問著。

「陳律師,是一百年沒錯,別再問了。」男人堅決的說著。

「你確定嗎?一百年後跟她收這兩百萬?」

「是,我決定好了,近日內我會盡量配合妳辦妥離婚,之後就會從妳面前消失,這點 妳放心;以後記得要好好保重,我不能再照顧妳了。」男人淒絕的向他名義上太太叮嚀著,女孩依舊低頭不語。

夕陽大片的灑落屋內,暖烘烘的映在我們三人身上:一個吃驚的律師、一個悲哀的男人、一個低頭不發一語的女人。橘紅的斜陽,不知為何,卻顯的那麼熱辣螫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